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立陶宛将延迟关闭伊格纳利纳核电站的后续工作

2012-09-29 10:29来源:新华网作者:李德萍关键词:核电项目核电站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报道,立陶宛总理库比柳斯27日说,由于欧盟决定减少相关拨款,立陶宛可能延迟关闭伊格纳利纳核电站的后续工作。

库比柳斯当天接受立陶宛国家广播电台采访时说:“我们将根据拨款多少来确定关闭伊格纳利纳核电项目的进度。如果拨款减少,就意味着这一过程将拖得更久。”他说,立陶宛对于该项目现在的进度及管理状况并不满意。除立陶宛外,欧盟和相关金融机构也参与此项目的管理工作。

2002年6月,立陶宛与欧盟就关闭伊格纳利纳核电站达成协议。协议指出,欧盟应给予立陶宛充足资金以支持该项目的实施,并对由此给立陶宛造成的能源紧张给予补偿。但欧盟并没有提供足够的资金。

伊格纳利纳核电站曾是波罗的海地区唯一的核电站,因存在安全隐患,已按欧盟要求于2009年关闭。2014年至2020年,立陶宛需8.7亿欧元处理后续工作,而欧盟计划只提供2.29亿欧元援助。若要在2030年前完成撤除2个核反应堆、清理核燃料和核废料的目标,立陶宛还面临15亿欧元资金缺口。此前法国曾表示可以给予资金支持,但并没有公布具体计划。

与此同时,为减少波罗的海三国对电力进口的依赖,立陶宛计划联合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在伊格纳利纳核电站附近建设一座新的核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