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宜宾市召开会议确保向家坝水电站10日上午9时蓄水

2012-10-09 09:16来源:金江网关键词:四川水电站向家坝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8日,四川省宜宾市移民工作领导组会议召开,专题对蓄水前全市各项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科学部署蓄水应对防范工作。市委书记杨冬生出席会议并要求,要深化认识,细化措施,确保向家坝水电站10月10日上午9时下闸蓄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吕晓莉出席会议。

杨冬生指出,通过前一阶段屏山县、各接安区县和市级相关部门的共同艰辛努力,库区移民工作通过了省上和国家的验收,已能满足蓄水需要,这是工程得以按期下闸蓄水的基本前提。当前,妥善应对处理蓄水影响问题已成为我市继移民攻坚战之后,面临的一场全新的、急迫的攻坚突击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下闸蓄水影响的认识,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坚决做好下闸蓄水期间各项应对防范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重点抓好人员安全工作;要突出重点,重点抓好水上安全;要加强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和科学知识普及工作;要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应急抢险准备。

杨冬生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市政府成立了向家坝水电站下闸蓄水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区县要成立应对向家坝水电站下闸蓄水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要分工协作,统筹协调,市级相关部门要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和统筹指挥下,各司其职,各行其责,切实做好各自范围内的应对防范工作。具体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做好沿江和库区道路的巡查和排险、预警工作,水上交通安全和水上应急救援工作;二是做好沿江地质灾害隐患的巡查和预警处置工作;三是做好影响区内渔船、养殖船、挖沙船的管理和应对防范工作,做好影响区内航运管制、客货运船舶和工作趸船、餐饮船的管理和应对防范及水上应急救援工作;四是做好防灾救灾科学知识普及以及蓄水发电意义的宣传等工作。

徐进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从向家坝水电站下闸蓄水这个大局出发,做好安全、应急、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水电站按期蓄水目标平稳安全实现。要细化方案,责任到位,相关区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对各项措施及预案进一步细化,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人,适时开展演练,务必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要履职到位,通力协作,相关区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要按照会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履职到位,加强协调协作,合力做好蓄水各项工作。

吕晓莉就确保向家坝水电站下闸蓄水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兰开驰,市委常委,副市长杜紫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政,副市长魏常平、李敏,市政协副主席王邦兴,市政府秘书长邓前卫出席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向家坝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