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阿尔山供电局党建特色明显

2012-10-09 09:58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阿尔山供电局作者:王力辉关键词:阿尔山供电局三重一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尔山供电局在兴安供电公司党委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负责人的示范表率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创建电网先锋党支部”、共产党员承诺制等党建工作行之有效的活动,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党建工作卓有成效,真正做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小组一块阵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为企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围绕中心,突出实效,增强党建工作“推动力”

一是注重思想理论学习,用党建理论成果指导实际工作。坚持每月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进行形势任务教育,促进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二是注重分析检查,确保党建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明确党支部工作方针、目标与考核办法。每季度制定党支部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班子、工会对各个党小组进行季度工作考评,将支部工作绩效与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相挂钩,考评结果纳入支部对标,将党建工作的软任务变成硬指标。三是完善细化制度,确保“三重一大”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根据上级党组织相关规定,对本局《“三重一大”实施细则》进行修订,完善细化各项条款,同时对部门贯彻落实“三重一大”规定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发挥领导班子集体领导的作用,使全局各项决策更加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

攻坚克难,率先垂范,发挥党员“战斗力”

阿尔山供电局现有在职党员20多名,如何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奉献、先锋模范意识,充分发挥党员负责人的示范表率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企业党建工作的重大课题。为此,局党支部坚持针对企业重大活动和特殊时期的工作要求,在党员中大力开展“党员突击队”等活动,出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为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彰显了党的先进性和战斗力。

作者: 王力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尔山供电局查看更多>三重一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