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综合正文

三峡库区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倒计时

2012-10-09 14:04来源:湖北新闻网关键词:三峡工程葛洲坝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10月8日8时,三峡工程入库流量23500立方米/秒,坝上茅坪水位173.23米,三峡库区2012年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倒计时。

今年长江秋汛,先后出现了流量达51500立方米/秒和42000立方米/秒的洪峰,且自9月10日三峡库区开始蓄水以来,上游来水充沛,近期流量持续保持在2万立方米/秒以上,较之2011年1万立方米/秒左右波动的来水,可谓是蓄水进展顺利。

虽然长江上游向家坝水库将于10月10日下闸蓄水,但根据国家防总《关于三峡工程2012年试验性蓄水实施计划的批复》,今年三峡水库在前期调洪的基础上开始蓄水,逐步抬升水位,原则上9月30日蓄水位按165米控制,10月底或11月份争取蓄至175米,所以向家坝水电站蓄水对三峡库区如期蓄水至175米水位影响有限。如果本轮蓄水成功,这也将是三峡库区继2010年、2011年之后,第三次成功蓄水至175米。

目前长江上游中水门(3.5公里)至庙河(62.5公里)航宽80米,维护水深4.5米;三峡船闸航道、葛洲坝大江航道航宽均为180米,维护水深4.5米,葛洲坝三江航道航宽120米,维护水深4.0米,三峡通航局下属航道部门已对辖区所有航标标位、标体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航道畅通;海事部门坚守岗位,严格执行两坝间枯水期航路航行规则,及时纠正船舶违章行为,严防船舶超载、超高;加强码头、渡口、锚地巡查,开展蓄水期安全宣传,要求船方加强值守,适时调整囤船,收放缆绳,防止走锚、碰撞事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工程查看更多>葛洲坝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