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东润环能展示 寒区风电场管理控制系统

2012-10-10 08:48来源:中国能源报 付拥民关键词:风电调度东润环能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5日,黑龙江电网风电调度运行工作会议在伊春召开,黑龙江省内新能源投资公司和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相关生产、运行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东润环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润环能”)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向与会代表展示了自主设计研发的风电场综合管理与控制系统。东润环能针对东北寒区风场特点,就建设电网友好型风电场,风电场监控模块与风电场AGC\AVC模块做了详细的介绍,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可。

据黑龙江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周迎秋介绍,截至2012年7月底,黑龙江省网并网运行风电场45座,装机容量301.3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14.12%;2012年风电累计发电量达3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9 %,风电功率预测准确率达90%以上,风电利用小时维持较高水平。目前基本撑握了省内风电运行的规律,并以此为依据科学调整常规电源发电与检修,保障风电顺利上网,充分挖掘系统调峰潜力,发挥大风电优势,跨省跨区协同配合最大限度的消纳风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调度查看更多>东润环能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