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临安电力为消防官兵举办安全讲堂

2012-10-10 16:28来源:浙江省临安供电局作者:临安郭芳关键词:临安供电局安全知识电力大讲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每一个电压等级的线路安全距离是不一样的,比如10千伏……”10月8日,在浙江杭州临安市消防大队的会议室里,别开生面的电力大讲堂在图片、视频、实物的相互配合下,把一些常用的电力安全知识“送”进了消防官兵们的心里。

本次电力安全大讲堂是应临安市消防大队的邀请,为其量身打造的。杭州临安市供电局专门组织了一支电力宣讲队,为消防官兵讲解电压等级分类、停电步骤、线路安全距离、触电原理以及触电急救等知识。同时,宣讲队还带着各种生产、安全工器具实物,现场演示每一种工器具的用法及注意事项,加强讲堂的互动性,让消防官兵们能够更为清晰地感受各种工器具的用法。“这样的讲堂很实用,可以帮助我们在消防工作中预防触电、应急救援。受益匪浅!”讲堂结束后,一名消防战士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电力安全讲座的开展突出反映了电力企业服务消防、配合消防的工作,提升在突发事件时供电部门与消防部门联动处理事故能力,为整个临安的经济发展及各部门的有效运转提供电力保障与电力服务。

作者: 临安郭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临安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知识查看更多>电力大讲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