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电与美国空气化工产品公司签署新能源合作协议

2012-10-12 10:21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关键词:国电集团新能源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成杰在集团本部与美国空气化工产品公司全球副总裁、美国工程院院士艾蒙迪(Monty Alger)会谈,并在会后代表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与美国空气化工产品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张成杰、艾蒙迪分别代表国电新能源院、美国空气化工产品公司签字

张成杰在会谈中介绍了国电集团公司基本情况及在科技研发领域取得的成绩。他说,中国国电是世界500强企业,在新能源、高科技领域独具特色,拥有6个国家级研发平台,3家科研院所,与清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国内外知学府建立了合作关系,“十一五”以来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20余项。其中,等离子点火技术与产品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一。张成杰表示,美国空气化工产品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工业气体、化学中间体产品和相关设备供应商,与中国国电在储能、煤炭利用、燃烧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更加深入地进行技术探讨与研究,早日取得实质性合作研发成果。

艾蒙迪介绍了美国空气化工产品公司有关情况,特别是在燃烧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他表示,中国是亚洲区域最重要的市场,而国电集团是中国最重要的能源公司之一。美国空气化工产品公司愿与中国国电建立更为紧密的关系,共同推动能源领域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签约仪式结束后,艾蒙迪还就“空气产品与技术在电力相关行业的应用发展”作专题讲座。

国电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新能源院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谈和签字仪式。(王云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