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南方电监局加强电力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管理

2012-10-12 12:42来源:南方电监局关键词:南方电监局电力安全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几年的建设,南方电监局在用的电力安全监管业务信息系统建有7大模块,包括电力安全信息报送系统、应急指挥信息管理系统、发电机组并网安全性评价信息系统、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网、电力隐患排查治理统计报送系统、电力建设项目信息备案系统、电力可靠性管理信息系统。

为充分发挥信息系统的数据采集、状态监测和统计分析功能,做好电力监管综合信息系统建设的配合工作,南方电监局组织相关人员认真梳理、分析了目前在用的各类电力安全监管业务信息系统。

目前各电力监管业务信息系统仍存在一些值得改进的地方,如系统对个别电力安全监管业务的需求分析不够彻底,相关人员对系统使用管理还有待加强,相关业务流之间的数据共享和联动不足等。须从三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要全面梳理各岗位监管业务的需求,不断完善信息系统的数据采集和业务处理功能。二是要健全完善信息系统管理制度,强化信息系统使用的日常管理。三是统筹电力安全监管、资质管理、市场与价财监管、输供电监管、电力违规稽查等各类业务信息,充分发挥各业务信息系统的数据采集、监测、处理和统计分析功能,实现信息流的有效共享和业务流的无缝推送,更加高效地开展电力综合监管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监局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