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风电企业】吉鑫“差钱” 创业元老出走

2012-10-15 09:10来源:华夏时报 张学光关键词:吉鑫科技包士金曹万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经过连续三次下探7.26元低位之后,吉鑫科技的股民开始满心欢喜地等待这只已经跌无可跌的股票就此反弹,然而10月11日公司的一纸公告让股民有些茫然,第二大股东曹万清将辞去公司副董事长和董事一职。

截至目前,曹万清持有吉鑫科技8824.08万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19.57%,仅次于大股东包士金

作为与公司董事长包士金一同创建吉鑫科技的元老级人物,曹万清也是公司过去一年多以来连续离职高管当中职位最高的。此前,公司的董秘席庆彬、监事过松泉、财务总监周德鸿在上市后接二连三地挂印而去。与此同时,包括席庆彬在内的一些公司高管在今年5月份手中的限售股解禁之后纷纷套现。

与公司管理层的分崩离析相对应的是愈来愈难看的业绩,在去年业绩通过大量应收账款勉强维持没有跌破下滑50%红线之后,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下滑幅度已经注定要跌破50%了。

创业元老出走

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的曹万清,此次不仅辞去了公司副董事长的职务,同时也辞去了公司董事一职,这意味着,这位手中握有吉鑫科技19.57%股权的第二大股东此后也将不再参与公司董事会的决策。

吉鑫科技证券事务代表孙婷在10月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曹万清的出走是缘于和董事长包士金存在不和。

作为公司的创业元老,曹万清从2003年起和包士金一同创建了今天的吉鑫科技。在此之前,包士金和曹万清两人都出身于建筑行业。

10年前,当时的包士金对于风电铸件还几乎是一无所知,当时包士金的身份是江阴市民用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2003年,包士金在给一汽集团无锡柴油机铸造厂包揽建筑安装工程的时候发现,风电铸件市场前景有利可图,随即,包士金找到了公司现任第六大股东章志亮,两人一同出资成立了吉鑫机械,也就是现在吉鑫科技的前身。

当时的吉鑫机械注册资金还只有100万元,2004年,包士金找到了当时还是江阴东方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的曹万清,曹同意以150万元参与吉鑫机械的增资扩股,并且一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到2011年吉鑫科技上市时,经过几轮增资扩股,曹万清手中的股权已经高达8824.08万股,如果按照上市首日的开盘价计算,当时曹万清个人手中的股票市值已经高达17亿元。

然而,这仅仅是昙花一现。紧随公司上市之后的则是股价的一路狂跌,公司股价上市时确定的发行价为22.5元,然而从上市首日的每股19.26元到此后,公司股价最高都没有冲过这个价位,经过一年的大跌,截至10月11日公司的股价已经只有7.78元/股。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曹万清的个人股票市值缩水了超过1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鑫科技查看更多>包士金查看更多>曹万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