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立陶宛举行新建核电全民公决

2012-10-15 10:30来源:日本NHK中文网关键词:核电站核事故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报道,波罗的海三国之一的立陶宛14日开始举行是否应该新建核电站的全民公决。

立陶宛政府计划争取在2020年之前,于北部维萨吉纳斯新建核电站,目前,日本日立制作所正在为承包相关工程优先进行谈判。

关于新建核电站的问题,立陶宛议会认为有必要听取民意,并做出了就此举行全民公决的决定,14日,全民公决与议会选举同时开始举行投票。作为加入欧盟的前提条件,立陶宛关闭了前苏联时代建设的核电站,导致目前能源供给的80%都不得不依赖邻国俄罗斯。

为了消除在能源上对俄罗斯的过度依赖,立陶宛政府正在推进核电项目的建设计划。但是,福岛核事故发生后,立陶宛民众反对新建核电站的呼声高涨。

分析认为,虽然此次全民公决的结果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但如果反对票占居多数的话,立陶宛政府有可能取消建设计划。全民公决要获得认可,投票率必须超过50%。此次投票结果快的话将在15日上午揭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事故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