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上海核工院院长郑明光访问中广核集团

2012-10-15 12:49来源:项目综合管理部关键词:中广核核电站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11日,上海核工院郑明光院长一行走访了中广核集团台山核电公司EPR核电机组建设现场和中广核工程公司设计院,并与中广核集团张善明总经理就CAP1000标准设计的应用进行了合作交流。

访问期间,台山核电站廖伟明厂长介绍了台山核电的总体进展情况以及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郑明光重点就AP1000依托项目的建设情况和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反馈进行了说明。之后,郑明光一行参观了台山EPR机组建造现场。

中广核工程公司设计院郭建林副院长对中广核工程公司设计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两院充分交流了历年来合作历程,共同探讨了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的范围和模式。中广核工程公司设计院对上海核工院在红沿河核电项目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会见中广核集团张善明总经理期间,郑明光介绍了上海核工院在基于AP1000非能动技术基础上开展的国产化CAP1000项目的整体情况,并对项目中实施的五大方面的变革进行了详细说明。张善明指出,引进三代AP1000核电技术并统一核电技术路线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中广核集团将坚决支持三代非能动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并表达了与国家核电在三代非能动核电项目中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合作共赢的愿望。张善明同时指示相关部门切实推动与国家核电在CAP1000标准设计中的合作。郑明光表示,上海核工院将在国家核电的领导组织下,继续深化CAP1000标准设计的合作模式,全面落实“共同参与、共同受益、互惠互利、效益共享”的要求,抓紧抓好三代核电非能动技术自主化的工作。

上海核工院目前在红沿河项目、AP1000技转分许可、重大专项等核电工程、技术开发、科研等领域与中广核集团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果。通过长期的交流合作,上海核工院与中广核集团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为进一步拓宽院的核电的工程设计、技术服务领域的业务范围、提供优质的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广核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