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朴实无华写春秋——呼伦贝尔电力计量中心崔隆茂

2012-10-18 10:26来源:内蒙古海拉尔供电局作者:郭茵关键词:海拉尔供电局服务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他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朴实无华,任劳任怨,眉宇间透出一股英气,豪爽的笑声充满激情。他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平凡务实的业绩,为员工树立了典范。在他的带领下,班组各项工作均走在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前列,他本人也多次受到上级表彰,连续多年荣获“先进党员”、“先进个人”、“先锋岗位”等荣誉称号,他用热情和智慧谱写了一曲赞歌,他就是呼伦贝尔供电公司计量中心低压班班长崔龙茂。

计量中心低压班负责海地区110千伏安以上、10千伏高压变压器、互感器的校验、轮换、新装、故障维修工作,有着37年工龄的崔班长因为多年的执着和热爱,各项专业技术是行家里手,从工作原理到检定步骤和接线原理,没有他不会的,而谈到专业他又能用平实通俗的话语教授大家,让青年职工们在一副副原理接线图和一根根试验接线中找到捷径,大家对这位老师傅都十分的尊敬。2009年的机构规范设置,呼伦贝尔供电公司计量中心成立,他由原来的计量所所长荣升为低压班班长,大家都说是实至名归,他靠的就是一股执着和乐于奉献的劲。

这些日子,崔班长正带领班组人员为海拉尔地区变台改造忙碌着,已经忙碌了两个多月,看到他时天上正飘着鹅毛大雪,而他正在海拉尔区农行处的变压器台面前专心的工作着,身上满是雪花,远远望去,一顶红色的安全帽在雪白的天地中分外鲜红。虽然已经是中午了,可他告诉我,越是中午工作内容就越多,为了完成464台变压器的改造任务,大家风里来雨里去、披星戴月、加班加点,如今又迎来了海区的第一场雪,时间很紧迫。崔班长话不多,神色十分认真,采访时,崔班长只告诉我,这些都是他的本职工作,做得好也是应该的,荣誉属于低压班全体。

要为客户服好务,没有熟练的业务技能,想提供优质服务是一句空话。只要一有时间,崔班长就带领全班职工开展技能学习、劳动竞赛,比思想,看谁觉悟高;比业务,看谁能力强;比工作,看谁干劲足;比贡献,看谁成绩大;比纪律,看谁作风好。一时间,班组中都建立起了团结友善、彼此信任、互帮互助、互相平等、和谐融洽、亲密无间的同事关系。

同时,崔班长还提出:一切工作重点为用户。他要求大家改进服务方式,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树立客户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观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在第一时间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客户的需要,与客户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在处理计量设备故障要高效快捷,无论上班时间或下班时间都能做到有故障随叫随到,随到随处理。他是这样要求的也是这样做的,很快,这些要求便成为了班组职工工作的习惯,百姓的满意率也在不断的提高。

谈起崔班长,大家用得最多的字眼就是“苦、累、酸”,想想也是,班长干的是兵头将尾的活,做的是带着兵去啃硬指标,一颗心系安全,还要公平合理地照顾到大家的利益。不苦,不累,不酸,就想当好一个班长,那就等同于纸上谈兵。班组中7名职工,谈起崔班长都是娓娓道来,班里的王师傅跟我说,崔班长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的人,一到有天气变化的时候他就会十分警惕,夏天反复无常的雷雨天考验着每一户的用电计量现场,只要在天空中出现闪电和雷鸣,崔班长的心就悬着,不停翻看手机,生怕漏下一个事故报修电话。为了给客户带去贴心温暖的服务,他视用户报修电话铃声为命令,带领班组职工,用艰辛付出排解了一个个用电难题,用爱心点亮了一盏盏电灯,成为海地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班里的队员们,不管谁家有事,崔班长都会代替完成维修任务,这样的班长百里挑一”,这几句话是班组职工对有着12年党龄的崔班长最真实的评价。

计量中心低压班班长崔龙茂既是计量人中的杰出代表,又是供电职工中的普通一员,在平凡的岗位上,每个电力人之间都一样,寄托企业深深的情感,互勉互励共进退,在实践中,电力企业赋予他们的动力,唇齿相依齐奋进。

 

作者: 郭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拉尔供电局查看更多>服务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