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技术正文

载波频率与变频器输入三相电流的不平衡度

2012-10-22 16:02来源:维库电子关键词:变频器变压器电流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果变频器的输入部分是6脉冲三相桥式二极管整流电路,即AC/DC变换,由于二极管是非线性器件,在实际装配时,每个器件的内阻抗会不一致,造成三相不匹配,又因输人电流是非正弦性的,这样就造成输入变频器的三相电流的不平衡,尤其是当输入电压本身就存在较大的不平衡时。例如,三相电压有3%~5%的差值,这样三相输入电流最大可能出现有10%~20%的差别,这是经常有可能出现的。为改善输人三相电流的不平衡度,通常采用以下方法:

1)改善电网品质,使不平衡度尽可能小些。

2)选用高档优质品牌的变频器。

3)尽可能提高载波频率值。

4)调换R、S、T三相的相序(变频器输入电压相位的改变不影响输出电压相位)。

5)选用变频电动机。

通过以上方法可使三相不平衡度尽可能减小。这里还要注意测量变压器的输人或输出电压、电流时,选用仅反映基波(50Hz)的带有滤波器的电压、电流表、钳形电流表或万用表为宜,否则测量值比实际值偏大,这点要注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频器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电流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