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兖矿集团与华东理工签合作协议 打破国内煤气化技术垄断格局

2012-10-23 11:08来源:钢联资讯关键词:煤化工兖矿集团煤气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9日,值华东理工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兖矿集团公司与华东理工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十二五”期间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内涵,共同组织申报和承担国家、地方、企业的重大科研和技术开发课题,继续深化现代煤化工技术领域的全面合作,推进煤液化及甲醇、醋酸下游等精细化工产品的广泛合作达成了协议。

兖矿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信,华东理工大学校长钱旭红、副校长钱锋等出席签约仪式。

王信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兖矿集团与华东理工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双方合作入选了2006“中国高校—企业合作十大案例”。共同开发的多喷嘴气化技术国际领先,是国家“863计划”的标志成果,打破了国外公司垄断我国煤气化技术市场的格局,成功实现替代进口并向美国输出,该技术已在国内推广应用30家,运行和在建气化炉90台套,其中已投入运行的企业10家,运行气化炉25台套。双方合作成功举办了三届多喷嘴对置式水煤浆气化技术推广及应用研讨会,大大提高了该项技术的社会影响力。

他强调,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校企合作、共谋发展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对于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增进双方友谊,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双方要以此次签约仪式为新起点,务实作为,开拓奋进,促进兖矿集团与华东理工大学又好又快地发展。

钱旭红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意义非凡,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双方的合作不仅为国家的“产学研”合作树立了典范,并且为学校的化学工程这一优势学科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他指出兖矿集团是华东理工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在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的成员单位合作中,与兖矿集团的合作最成功,兖矿集团的领导和广大职工最值得信赖。他相信双方的合作势必把技术创新推到一个新高度,使国家的产业水平得到新的提高。他希望双方的合作团队共同组建一个协调推动领导小组,每一至两个月将合作进展情况以书面形式向双方主要领导汇报,促使双方合作具有实质性进展。

校庆期间,王信还应邀参加了华东理工大学董事会五届二次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化工查看更多>兖矿集团查看更多>煤气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