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长兴县供电局连续安全日突破3000天

2012-10-25 09:35来源:浙江省长兴县供电局作者:凌志峰关键词:长兴县供电局安全生产安全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5日零时,长兴县供电局连续安全日突破3000天。这是该局安全生产工作的一个新纪录,也是企业科学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回眸3000天的安全历程,凝聚了企业几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员工辛勤的汗水。过去的3000天,正值长兴电网飞速发展的时期,面对极其繁重的生产任务,该局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司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坚持“早、细、刚、严”的原则,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工作基础,狠抓安全责任落实,逐步建立起具有自身特色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统领安全。及时签订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状,强化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体系。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亲历亲为;各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生产员工遵章守则,严格执行,促进了各级人员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保证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以培树安全文化引领安全。企业始终将安全文化建设作为安全生产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坚持从基层、基础、基本功抓起,不断加大安全教育培训力度,紧贴基层工作实际开展各种安全培训活动,通过开展“安全日”、“警示教育”等活动以及创新事故通报学习方式等措施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全面提升员工的安全素质。

以强化现场风险管控保证安全。以安全风险管控为抓手,加强现场安全检查,加大反违章力度,结合企业实际对重要施工作业“严看死守”,严格执行现场标准化作业,强化“一书、两票”的执行力度,规范作业行为,提高检修质量。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标准化、生产管理精益化水平,确保了企业安全生产长期稳定局面。

展望未来,安全生产任重而道远。该局将以3000天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继续发扬“严谨、严细、严实”的工作作风,强化管理,努力拼搏,再创安全生产工作新佳绩。

 
作者: 凌志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兴县供电局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