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会议正文

甘肃电监办呼吁尽快出台脱硫脱硝电价政策

2012-10-29 10:18来源:甘肃电监办关键词:火电企业电力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上午,甘肃电监办在白银市组织召开甘肃省2012年三季度电力厂网联席会议。省发改委、省工信委及省电力公司、大唐甘肃发电有限公司、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国电甘肃电力有限公司、中水建设集团甘肃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等省内48家电力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甘肃省工信委通报了2012年三季度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甘肃省电力公司披露了2012年前三季度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及“三公”调度交易情况;大唐甘肃公司、华能平凉发电有限公司、甘肃小三峡水电开发公司、国电范坪热电有限公司、中广核西北分公司等5家发电企业作了发言,披露了2012年前三季度生产经营状况以及第四季度经营预测情况。部分与会代表就火电开机方式不合理、新能源差额电价补贴不到位、风电送出受限、承兑汇票比例偏高、外送电形势变化等问题进行了反映。

甘肃电监办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指出:2012年以来,由于受全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电力市场需求减少,省内用电增长缓慢,电力行业总体形势未达到预期目标。特别是二季度以来,省内火电企业受装机增长、水电风电大发、外送电下降、四川水电倒送等因素影响,发电空间严重受挤。在此形势下,省内火电企业被迫全面实行单机运行并调至最小开机方式,为全省电力安全平稳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希望省电力公司积极与西北网调协商沟通,最大程度地争取外送电份额,调整四季度运行方式,确保实现“三公调度”。

针对第四季度工作安排,甘肃电监办一是呼吁相关部门积极反映甘肃风电上网受阻和消纳困难,争取国家政策扶持,为新能源上网和消纳创造条件;二是要求省电力公司考虑企业实际困难,控制承兑汇票比例;三是对于风电差额电价补贴不到位的问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并及时向电监会反映;四是对于脱硝电价、脱硫热价等问题,呼吁争取尽快出台相关政策;五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现场检查,全力以赴抓好“十八大”保电各项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