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全国水电厂自动化技术2012年度学术研讨会在黄山召开(图)

2012-10-29 17:10来源: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自动化专委会关键词:水力发电水电厂小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10月19-20日,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自动化专委会换届大会暨全国水电厂自动化技术2012年度学术交流研讨会在黄山召开。会议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自动化专委会和全国水电厂自动化技术信息网主办,南瑞集团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承办。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义航,南瑞集团副总经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吴维宁参加会议。来自发电集团、省电力公司、流域水电开发公司、设计院、水电厂、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54家单位的52名专委会委员或委员代表、网员单位代表、论文作者共12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第四届专委会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自动化专委会的换届工作。吴维宁主任委员代表新一届专委会作了重要讲话,对上届专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会进行了学术交流。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110篇,总体上反映了我国水电厂自动化技术近年来在科学研究、新技术应用、新产品开发、工程设计、现场运行和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收到的论文全部编入会议论文集。华中科技大学水电和数字化工程学院周建中院长、南瑞集团公司潘伟峰高工、重庆大学教授/长江学者陈伟根分别作了《特大型水库群综合调度若干关键基础科学问题探讨与思考》、《水电站智能化状态监测与状态检修》、《变电设备状态监测与诊断技术的现状与前景》的主旨发言。另有7名与会代表分别就水电站监控系统国产化、新形势下水电站自动化设计特色、小水电综合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水电厂辅设控制系统安全可靠性等关键技术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届自动化专委会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技术培训以及行业技术标准制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的发展时期自动化专委会所面临的形势,提出了 “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工作指导方针、“搭建平台、资源共享”的工作思路和“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方式,树立了把专委会建设成为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科技团体的工作目标。

会议认为,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自动化专委会和全国水电厂自动化技术信息网,作为电力科技信息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根据自身特点,继续做好信息交流工作,努力成为水电厂自动化专业领域的权威信息资源服务体,组织多种形式的学术、技术信息交流,充分利用网刊和现代网络技术等媒体,提供信息交流服务,为水电大开发当好技术后援,促进科技进步,推进我国水电厂自动化技术的发展。

会议希望自动化专委会和信息网继续发挥学术团体的优势,适应新形势,始终坚持为科研、生产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超前意识,加强交流沟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工作,为推动和提高我国水电厂的自动化管理水平,促进电力科技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自动化专委会

全国水电厂自动化技术信息网

2012年10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力发电查看更多>水电厂查看更多>小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