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大唐集团召开水电站建筑形象及装饰装修方案审查会

2012-10-30 13:33来源: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公司关键词:大唐集团水电站水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大唐集团公司系统新建、改建和扩建水电站建筑形象及装饰装修设计的规范化、标准化,促使水电站建筑形象与区域环境相协调、与劳动环境相适应、与集团企业文化相结合,体现集团公司的企业文化内涵和精神风貌,展现大唐同心文化,10月23日至24日,集团公司在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公司组织召开《水电站建筑形象及装饰装修设计标准及方案》审查会。

会上,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环境艺术分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建筑分院分别就亭子口、观音岩、长河坝3个水电工程的建筑形象及装饰装修设计提出了12套方案。与会代表集思广益,经过讨论、比对,形成了3个项目设计方案审查意见及集团公司设计标准建议意见。

与会代表和专家一致认为,研讨和确定水电站建筑形象及装饰装修设计标准,对于基建管理的统一策划、提前设计、关口前移、细化流程、科学决策具有重要意义,亭子口、观音岩、长河坝3个项目的各套设计方案各具特色,经过优化完善后,可以作为新建和改建水电项目的示范案例推广应用。

会议明确了水电站建筑形象及装饰装修设计的工作重点,要求规范应用国家、行业和集团公司关于各类标识的相关规定,厂房设计应实用简洁,体现工业美感,业主营地设计可适当融入地方文化特点。要加大对相关费用的控制力度,优化设计方案,节约工程造价。

集团公司工程部主任秦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大唐技术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王海忠、大唐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韩月友、大唐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潘罗生,集团公司工程部、政工部有关人员以及来自系统内外的有关专家、参与方案编制工作的设计院等15个单位的58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亭子口水利枢纽建设工地。该工程连续3年获得集团公司基建管理先进单位、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等称号,工程现场的文明施工和有序管理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