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金风科技2.5MW风电机组通过零电压穿越测试 印证直驱永磁机组优越并网性能

2012-11-01 15: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机组金风科技直驱永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11月01日 - 中国•北京) 中国风电设备研发和制造的领军企业 -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风科技”;深圳证券交易所:002202;香港联合交易所:2208)今天宣布,其2.5MW直驱永磁风电机组日前成功通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电科院”)现场进行的零电压穿越测试,再次印证了直驱永磁机组的优越并网性能,也表明直驱永磁机组的低电压穿越性能已经满足并高于国家标准《风电场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的相关要求。

自2010年公司推出2.5MW直驱永磁机组以来,截止2012年9月30日,2.5MW机组待执行订单总量为1,010MW,并已推出常规型、低风速以及潮间带和海上等系列化机型。其中,潮间带机型GW109/2500总装机量已经超过50MW,居国内首位,为公司进一步研制高可靠性的海上风电机组和拓展海上风电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于2010年在江苏省如东县和响水县相继投入运行的两台样机至今运行情况良好,年平均可利用率超97%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2.5MW机组也已成功进驻多个海外市场。总容量109.5MW的美国Shady oaks项目中海外首次采用的3台2.5MW机组已于今年6月成功并网运行;澳洲Gullen Range项目也将在澳洲首次采用2.5MW机组;金风科技在今年内还先后获得美国Georgia Mountain项目和泰国Theppana项目2.5MW机组供应合同。至此,2.5MW机组已成功进入美国、澳洲等海外成熟风电市场和泰国等新兴风电市场,并将进一步获得更多国内外客户认可。

金风科技研发业务单元并网技术部部长乔元介绍道:“金风科技直驱永磁机组因其采用永磁电机以及全功率变流器,具备天然的并网友好性。此前,金风科技1.5MW直驱永磁机组还先后分别通过了电科院的低电压穿越测试和德国劳氏船级社Garrad Hassan (GL)的零电压穿越测试;这一系列成果,反复证明了直驱永磁技术卓越的并网友好性,也充分体现了金风科技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技术优势。”

低电压穿越,是指在出现系统故障或扰动导致风机并网点电压出现一定的平衡或不平衡跌落,在规定的时间内风机保持并网,并能按照系统要求,控制风机暂态过程中的有功出力和无功电流;在系统故障解除后能够迅速恢复有功出力,保持电力系统的稳定性。风力发电机组具备零电压穿越能力则可最大限度保障电力系统安全和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金风科技查看更多>直驱永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