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数据正文

大唐国际乌沙山发电全力冲刺日发电量 再创新高

2012-11-02 09:48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关键词:大唐集团发电量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正值大唐集团公司上下“冲刺四个月”的关键时期,浙江大唐国际乌沙山发电公司攥紧电量“牛鼻子”,多管齐下,力保完成全年发电任务不打折扣。10月29日,该公司日发电量达5103万千瓦时,日负荷达88.58%,创今年日发电量最高记录。

抢抓电量分工明确。“增电量就是增效益”。该公司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制定了“乌沙山发电公司保电量工作措施”,公司领导一马当先,总经理至少每周一次与省调度中心领导进行沟通,全力争取更多的月度发电计划,确保公司利用小时在区域同类型机组的平均利用小时以上。目前,该公司已争取到替代电量8.612亿千瓦时。

多发电量奖惩分明。近日,该公司组织开展增发电量竞赛,各运行值大显身手,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增发电量。一是将每月电量任务进行详细分解,做到每值、每班、每人都有任务;二是每日利用“节能监督数据分析管理平台”,对各值完成电量情况进行统计、计算;三是采用按班次发电任务完成与否进行重奖,每10天一兑现。完成分解电量目标,或超额完成分解电量,给予不同程度的奖励。目前,该公司各运行值都超额完成了发电量任务。

提前完成检修争取电量。2012年浙江省经信委出台统调机组计划检修扣减年度电量计划政策,统调燃煤机组计划检修时间超过10天的,按超过1天扣减5小时计算。乌沙山发电公司今年一台机组A修,一台机组C修,年初预扣减发电计划101.25小时。为避免扣减情况,该公司精心组织2号发电机组A修和4号机组C修,合理安排,分别提前11天和4天圆满完成检修任务。经省经信委调整年度电量计划,赢回电量计划13.75小时。

保证设备健康燃料充足。为确保电量要得到、机组发得出,该公司一是加大设备巡检和消缺力度,对于重大缺陷,主要领导亲自现场把关,降低处理时间和降负荷幅度,最大限度地降低电量损失;二是加强运行日常管理,规范运行操作,彻底杜绝无票作业行为;三是坚持设备缺陷奖励制度,调动了广大运行人员定期巡检、及时发现设备缺陷的积极性;四是落实燃煤计划,做好燃煤储存、掺配,保持配煤热值稳定,上煤方案合理,保证机组安全燃烧,高峰时能够快速响应负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