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全国电线电缆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结果公布(图)

2012-11-02 14:12来源:电缆网关键词:电线电缆电力电缆线缆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加强产品质量监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2012年5月至9月,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地方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了全国电线电缆产品质量联动监督抽查。下面,我发布本次抽查结果:

国家质检总局监督司司长梅建华发布抽查结果

一、关于本次抽查的基本情况

本次共对河北、辽宁、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和新疆等10个省(自治区)1255家企业生产的1762批次电线电缆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其中,合格产品1554批次,不合格产品208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8.2%。

有关抽查产品及生产企业具体情况可查询国家质检总局网站。

二、关于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本次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为护套失重、绝缘性能、结构尺寸、导体电阻等项目指标不合格。其中,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护套失重项目有44批次产品不合格,占该类产品不合格总批次的55%;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绝缘性能项目有54批次产品不合格,占该类产品不合格总批次的67.5%;聚氯乙烯绝缘软电缆电线绝缘最薄处厚度项目有7批次不合格,占该类产品不合格总批次的6.7%;聚氯乙烯绝缘软电缆电线曲挠试验项目有25批次产品不合格,占该类产品不合格总批次的24%;聚氯乙烯绝缘软电缆电线热冲击试验项目有15批次产品不合格,占该类产品不合格总批次的14.4%;聚氯乙烯绝缘软电缆电线标识内容检查与产品表示方法检查项目分别有11批次、40批次产品不合格,占该类产品不合格总批次的10.6%和38.5%。

三、关于被抽查企业规模和产品类型分布情况

从被抽查企业规模情况看,大型企业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7%,明显高于中、小型企业89.2%和86.3%的合格率。

从被抽查产品类型情况看,本次共抽查聚氯乙烯绝缘电力电缆产品545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5.6%;抽查聚氯乙烯绝缘软电缆电线产品852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8%;抽查交联聚乙烯绝缘电力电缆产品365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8.1%。

四、关于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的处理要求

质检总局已将本次抽查情况通知有关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有关地方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根据抽查结果,已对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将依法对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开展整改复查和其他后处理工作。对整改复查仍不合格的线缆企业或者再次出现严重质量问题的企业,质监部门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依法撤(吊)销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对于故意生产假冒伪劣产品,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偷工减料以及虚假标注的,质监部门将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坚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线电缆查看更多>电力电缆查看更多>线缆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