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MBA宁波班拓展训练

2012-11-02 17:26来源: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中心关键词:华北电力大学MBA电力教育MBA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1日至22日两天,华北电力大学宁波MBA班拓展训练在奉化溪口商量岗拓展训练基地举行,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闫庆友、教学部主任罗国亮等学校领导莅临训练基地并做了重要讲话,66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拓展训练。

21日下午的商量岗,还飘着零星的小雨,但是,全体同学穿上迷彩服之后,整齐划一的脚步和口号响彻山谷,充分体现了电力MBA学子的精气神。66名同学分成了四个组,在15分钟时间内,大家集思广益,想好了队名、对歌和口号,并现场制作了各队的LOGO,MBA班同学的聪明才智,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各组队员在交流中,也加深了相互的了解和理解。

当天下午的重头戏是“背摔”。所谓“背摔”,就是一个同学站在1.5米的背摔台上从背后直立倒下,小组其他同学站在台下接住。这个活动貌似没有难度,其实非常考验大家的信心和信任。

教练在讲解完规定动作和注意事项后,各组同学都自觉不自觉采用了喊口号、唱队歌等方式相互加油打气。有困难,队长先上,既然被大家选出来做队长,就应该冲锋在前。榜样的作用不可轻视,在队长的带领示范作用下,各组队员都加快速度,顺利完成了“背摔”动作。活动结束之后的经验交流环节中,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活动是对自己的考验,更是一次突破,“背摔”给大家带来了发自内心的信心,也进一步强化了队员们之间的信任。

如果说21日的“背摔”增进了小组间成员的信任,那么,22日上午的“卓越圈”活动,则是对这种信任和对团队合作的考验。“卓越圈”就是拿一根绳圈在小组所有队员身上通过。用时最短队胜。在五轮比赛中,每轮最后一个小组的领队,将被惩罚做4到64个俯卧撑。

由于每组的得分是按照个人平均时间来算,因此,只要有一个人出现失误,则必然导致整个小组的失败。各种方式的尝试与改进,争分夺秒地练习与提高,最终四个组都采用由两个人负责拉绳圈,并中途换人,其他队员高矮相间跳进绳圈,这样在拉起和放下的过程中,就有两个队员可以穿过绳圈。

在第四轮过后,排名末尾的领队做了32个俯卧撑,当他流着汗,双腿发抖着走回队伍时,大家的精神彻底绷紧了,为了小组荣誉,也为了领队少受惩罚,队员们挥汗如雨,一遍遍地重复练习,不断地突破原有的记录。但是,有竞争就有排名,第四轮末尾的队伍,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又出现了失误。

已经做完32个俯卧撑的领队走到队伍中间接受64个俯卧撑的惩罚,大家默默地围坐着,着着他一次一次累地趴倒在地上,同组的女生终于忍不住流下泪。大家在沉默中反思,在激烈而残酷的竞争中,如何发挥个人才能,如何加强团队合作,大家都有了新的更加深刻的体验。

在经过了“背摔”和“卓越圈”的考验之后,22日下午的CS真人实战,则充满了娱乐的刺激。同学们身着迷彩服,扛着军用装备,模仿军队展开了枪战。有以歼灭对方为目的的“歼灭战”,有狭路相逢的“遭遇战”,有攻城略地的“攻防战”,有考验反应能力的“伏击战”。

奉化溪口商量岗风景宜人,在丛林中作战的同学们忘记了辛苦,忘记了劳累,一个下午很快就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在实战演练中,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主动出击和被动防守,通过CS实战,大家更加了解了自己,也更加明白了团队合作和分工协作的力量。

为期一天半的拓展训练很快就结束了,通过此次拓展训练,大家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体验到了更多工作中忽略的东西,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同学们会更加努力,进一步激发潜能,发挥自己的特长,也会更加注重团队协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北电力大学MBA查看更多>电力教育查看更多>MBA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