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宁波奉化供电局牵手编外“安全员”共筑安全防线

2012-11-06 10:21来源:浙江省奉化供电局作者:林燕萍孙益辉关键词:奉化供电局十八大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们每天与电打交道,一定要注意安全。记住,家人的幸福与你们紧密相连……”10月31日上午,宁波奉化供电局变电运检中心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这些“客人”在观看电力安全生产典型事故宣教片后,对供电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交流发言,这些特殊的“客人”是受邀而来的该局变电运检中心员工家属。这是该局为深入推进“啄木鸟”专项行动,发动员工家属进行协同监督加强全局安全管理的一个缩影。

安全生产是供电企业永恒的主题,也是构建和谐家庭的根本。该局各部门在严格执行各安全规程的同时,创新管理,发动一线员工家属担当编外“安全员”,将安全管理延伸到每个家庭,让员工家属深入了解自己丈夫(儿子)的工作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做到早“提醒”、严“督促”,督促他们将平安二字牢记心中,让他们时刻牢记按照安程做事。这些编外“安全员”通过亲情感化、提醒员工时时注意安全,在安全生产上起到了有效的监督作用,筑牢了企业、家庭协管的又一条安全堤坝,增添了安全管理的浓浓人情味。

该局变电运检中心还按排这些编外“安全员”观摩了“首席工人”工作室,让她们共同为亲人的成绩感动自豪;通过亲情、荣誉感来提醒员工时刻注意安全,在工作岗位上添砖加瓦,为家庭争光。在交流发言过程中,编外“安全员”们畅所欲言,以“父母心、夫妻爱、手足情、子女盼”的浓浓感情,提醒和督促他们在生产过程中牢记安全,希望亲人天天平安、时时平安。

家属们表示,在观看安全生产典型事故宣教片后,对电力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切的认识,今后一定履行好编外“安全员”的责任,确保亲人时刻有一个“我要安全”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心情愉快地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奋发的工作激情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作者: 林燕萍孙益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奉化供电局查看更多>十八大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