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临安电力全力做好十八大保供电工作

2012-11-06 14:31来源:浙江省临安供电局作者:临安郭芳关键词:临安供电局十八大保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6日一早,浙江杭州临安市供电局用电检查人员李宁就在临安汽车东站配电房中忙碌着。他仔细检查了配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尤其注意各个接触点的状况。“接触点是最容易出现故障的地方,一定要监控它的状态,一旦出现发热,就要及时通知我们。”一边检查,李宁一边对身后的电工仔细交代。

这次检查,已经是十月下旬以来汽车东站迎接的第三次用电安全检查。为了确保十八大期间用户用电安全,临安市供电局制定了详细的保供电方案,层层落实保电责任。在原有10家高危及重要用户的基础上,临安市供电局增加了汽车站等6家重要用户,每天电话了解用电、运行情况,每周实地进行检查,以循环检查的方式进行地毯式排查。同时,临安市供电局分阶段开展“十八大”前夕重要隐患治理和缺陷集中消缺,及时做好电网风险预警,提高重、特大事故、缺陷应急处理能力。

据了解,除了做好高危及重要用户保供电工作之外,临安市供电局还设立运维检修、调度控制、应急协调等七个专业工作组,七个专业组分别制定了“十八大”供电保障分项方案,并落实各项“十八大”供电保障措施要求。 到目前为止,临安市供电局累计出动240余人次,80台车辆,对16条重要保供电线路、7座重要保供电变电所进行了专业巡视和消缺。消除22起变电设备一般及以上缺陷,通道内200余株超高树竹的修剪,处理通道附近各类危险点8处,完成252基杆塔检查,确保了主、配网安全运行。

临安市供电局在做好除设备隐患排查整改同时,还坚持落实月、周生产计划制度,在提前安排生产计划同时组织安全风险辨识、重点安全警示,切实做好计划刚性管理和班组承载力分析。同时十八大期间原则上不安排设备的计划停电检修工作,防止计划失控、人员超载运作带来风险,确保电网的健康平稳运行,为“十八大”的顺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供电保障。

作者: 临安郭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临安供电局查看更多>十八大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