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人物正文

电力行业十八大人物--十八大代表、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生产技术处二次主管贺卫芳

2012-11-06 18:12来源:内蒙古晨报关键词:十八大人物贺卫芳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贺卫芳,1999年参加工作,在职硕士毕业,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生产技术处二次主管,十八大代表,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对于继电保护这个专业,也许有的人说是苦和累,但是我就觉得,对它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所以一直在激励着我努力。”贺卫芳说。

贺卫芳在生产一线工作,主要负责继电保护、直流、谐波分析等方面工作。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在继电保护专业一干就是12年,从入局时刚毕业的学生成长为继电保护工作的行家,在平凡的岗位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在工作现场,她总是工作在前,丝毫没有因为是女同志而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贺卫芳总说:“我是带队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没有什么理由不走在前面。”和男同志一样地值班、熬夜,一样地下现场、查设备,一样地爬高下低、消除隐患,每次接到新的任务,她都义无返顾地前行。

2001年,500千伏达旗、丰镇升压站值班,作为班里唯一的女同志,贺卫芳主动承担起了每月15天的值班。回忆起那段经历,她笑着说:“不怕设备有缺陷,怕的是那段赶往设备区黑漆漆的夜路。”贺卫芳怕黑漆漆的夜路,但不怕工作中的挑战,2006年,刚投产的500千伏宁格尔变电站220千伏CVT由于产品质量需要在春节前进行更换,贺卫芳与同事们在刺骨的寒风中从早干到晚,仅用3天的时间就完成了任务,确保了春节期间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收工回家的路上,同事们敬佩地说:“贺卫芳女中豪杰,标准的共产党员”。

贺卫芳和丈夫王雁飞同在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生产一线工作,忙起来一个月不打照面是常事,为了生活方便,2004年结婚后他们就把家安在了婆婆家,两个人商量先不要孩子,几年来工作中的相互支持、相互扶持,生活中的相濡以沫、相互关心,使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小有成就。2007年5月贺卫芳同志的孩子出生了,年底由于工作需要她被调到了责任更为艰巨、工作更为繁忙的生产技术处工作,她将年幼的孩子交给婆婆带,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几年来,孩子一直体质比较瘦弱,贺卫芳同志每次谈到这里就难过,但她没有一次因为孩子耽误了工作,她的行为也教育了孩子,孩子总是用稚嫩的童音模仿着大人的话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工作不能马虎,妈妈你走吧”。

贺卫芳常说,她是一个不称职的母亲。 在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提起贺卫芳,同事们讲出最多的话便是“工作,她是我们的楷模;生活,她是大家的榜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十八大人物查看更多>贺卫芳查看更多>内蒙古超高压供电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