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人物正文

电力行业十八大人物--十八大代表、苏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韩克勤

2012-11-06 18:44来源:百度百科关键词:十八大人物韩克勤苏州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克勤,女,汉族,197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苏州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市区客户经理组客户经理,助理工程师。荣获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韩克勤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不仅是她的光荣,也是苏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光荣,是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代表。

韩克勤

全国劳模、国家电网公司“十佳供电服务之星”——韩克勤,这位苏州供电公司客户经理获得的荣誉不计其数。生活中的韩克勤一直是这样腼腆,从不张扬。不过,当她对着客户时却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笑容挂在脸上,一口吴侬软语十分动听。在她的办公桌上,总是摆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真诚服务,用微笑传递感动”。

1993年,韩克勤进入苏州供电公司,被分配到服务压力最大的烽火路营业厅,成为一名业务受理员。这一干就是12年,从普通工作人员到业务组长,她接待的客户、经手的业务成千上万,至今保持“零差错”、“零投诉”记录。

在身边人的眼中,韩克勤是一个典型的江南女子,恬静婉约,为人和气。可是她柔弱的外表下,却包裹着一颗勇敢的心。

1994年的一天,韩克勤从广播里听到血站缺血时,便毫不犹豫赶去献血。迄今为止,韩克勤已坚持连续18年无偿献血,到目前为止已献血25次,累计献血1万毫升,是一个成年人全身血量的3倍之多。先后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金、银、铜奖,苏州市无偿献血金、银、铜奖,2006年世界献血者日,被聘为苏州红十字爱心形象大使,承担了传播爱心、友爱互助、无私奉献、宣传献血的责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这一神圣的义务。在她的感召下,苏州供电公司每年都有千名员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还有261名员工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

无偿献血的感人事迹“曝光”后,韩克勤出了名,单位对她照顾有加,但她却选择了更艰苦的岗位。2005年,韩克勤调任客户经理,和身强体壮的男同事们一起奋战在抢修一线。大雨滂沱中、冰天雪地里、节假日或夜间,一次次排查处理用电故障,成为韩克勤的工作常态。

有一次周末,她正陪女儿在郊外踏青,突然单位的电话打来,说轨道交通人民路段出现用电故障。当时,一场大雨正席卷而来。韩克勤来不及送孩子回家,立即驱车赶到抢修现场,联系工地负责人搭建临时雨棚、与抢修单位落实抢修方案、协助客户联系备品备件……后来,女儿把妈妈在风雨里忙碌的场景写进了作文,批改作文的老师感动地写下:“我为你有这样的妈妈感到骄傲!”

韩克勤不仅肯吃苦,更善于创新。为让客户得到更多实惠,她和同事们当起了“用电顾问”,为广大居民用电作诊断、送建议。如今,苏州市区168个社区的居民用户每季收到一份《居民客户家庭用电建议书》,什么时候是用电高峰,什么时候用电最便宜,“诊断书”上一目了然。去年,苏州318万居民客户的用电量达72.25亿千瓦时,仅利用“峰谷电”就减少电费支出5.78亿元。韩克勤首创的做法也在全省供电系统推广。

今年5月,韩克勤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对于新的荣誉,她还是一如既往地淡定,“我的使命,就是用心点亮万家灯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十八大人物查看更多>韩克勤查看更多>苏州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