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会议正文

《流域梯级水电站集中控制运行规程》审查会召开

2012-11-07 09:18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水电站水力发电梯级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0-31日,《流域梯级水电站集中控制运行规程》(征求意见稿)审查会在苏州召开,主要对规程征求意见稿作进一步的讨论和修改完善,力争明年一季度报送有关部门审批和发布。会议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南京南瑞集团公司水利水电技术分公司承办,国家能源局及国内主要水力发电企业、流域公司、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30多家单位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该规程作为国家能源局2012年第一批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内容之一,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牵头组织行业有关单位编制,是在总结各大中型流域水电站集控运行经验的基础上,参照国内的行业标准和导则,历时一年完成了征求意见稿,并于今年7月在中电联网站上发布征求意见。规程主要包括流域梯级水电站集中控制机构、设计要求、集中控制运行水库调度、集中控制发电运行管理、运行维护和检修、效益评价等内容,发布后适用于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及以上的新建大中型流域梯级水电站集控机构,改建、扩建的流域梯级水电站要进行集中控制运行的可参照执行。

据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高工刘淑芬介绍,国家能源局从2009年至今,共下达了7批能源行业和7批核电行业标准的制修订计划,一共3203项,先后11次以公告的形式发布1613项行业标准,同时废止不适应产业发展的标准155项。同时,为了进一步补充、完善和优化能源行业标准,国家能源局目前正在构建能源标准制修订的网络管理系统,以期通过标准信息化管理的手段,对标准制修订过程进行规范、模式化的管理,预计到今年年底能够交付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梯级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