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数据正文

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悲情”上演 业绩整体猛跌34.9%

2012-11-07 10:02来源:中国能源报 李永强关键词:风电太阳能发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统计,截至10月30日,A股涉足新能源产业上市公司悉数发布三季报。受行业持续低迷影响,这些公司业绩延续颓势。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以风电太阳能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企业业绩整体下滑34.9%。

光伏板块方面,同花顺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光伏发电板块大部分公司净利润下降幅度均在50%以上。占需求九成以上份额的海外市场受补贴下调及“双反”等一系列因素冲击,已让国内光伏企业普遍命悬一线。

鉴于生死危局,政府终于开始高度重视国内市场启动问题。进入下半年,一系列政策积极信号接连释放,就连一向被认为新能源产业最大制约的“并网难”问题,也因为国家电网近日公布的支持意见而骤然化解。

风电板块方面,亦上演了业绩大幅下滑的悲情“桥段”。目前风电全行业,特别是制造业业绩可谓跌至谷底。相关数据显示,风电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普遍大幅下滑,有公司甚至出现超过100%的降幅。

以龙头企业华锐风电和金风科技为例:华锐风电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亏损为2.8亿元,而去年同期为盈利2.42亿元;金风科技虽然报告期内实现归属净利润0.39 亿元,但较去年同期仍大幅下降93.74%。

或许是呼应风电企业的期盼,近期一系列风电建设项目获批。以酒泉风电基地二期第一批300万千瓦项目获得批复为代表,“大基地”式的风电建设重新启动。除此之外,多省市的分散式接入风电开发规划也相继获批。如果并网问题得到解决,到2015年2100万千瓦的风电规划目标有望提前实现,由此开辟的市场空间也将非常可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