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临安电力变电运维一体化试点工作进入实质阶段(图)

2012-11-19 15:22来源:浙江省临安供电局作者:临安郭芳关键词:临安供电局三集五大变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5日,在已退役的35千伏板桥变现场,杭州临安市供电局变电检修员龚鹤峰一边对“主变”油样进行采集,一边向身边的运行人员详细解说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

这是临安市供电局于本月13日起开展的为期10天的变电运维一体化集中培训,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两种形式,由变电检修人员根据实际工作需求,对21名运行人员进行培训,后期学员们还将开展跟班实习。通过本次培训,运行人员将掌握21项安全风险小、专业程度不高、经过短期培训且无需取证即可开展的一、二次设备维护性检修业务技能,例如变压器取油样、更换主变硅胶、重启监控装置等,承担日常开展的运行检修项目。

为适应国网公司“三集五大”体制改革,实现企业集约化、扁平化、专业化管理,根据省公司、市局的部署要求,临安市供电局在杭州局范围内率先试点开展了变电运维一体化工作。在充分进行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该局明确变电运维一体化开展模式为“运维班组的变电运维一体化模式”。本次集中培训是变电运维一体化模式的关键步骤之一,通过培训的运行人员将承担起运维班选定的检修项目,从而实现部分检修项目的运维一体化,进而循序渐进,加大培训力度和广度,培养既熟悉变电运行业务,又熟练掌握检修维护的“一岗多能”综合技能人才,逐步扩大检修业务,最终达到运行和维护性检修业务的整合,实现全部变电设备停电检修的运维一体化。

据了解,临安市供电局自8月着手开展变电运维一体化工作以来,经过前期的不断摸索和准备,目前已完成了《临安市供电局变电运维一体化工作方案》、《临安市供电局运维班优化建设方案》、《临安市供电局变电运维一体化试点阶段培训方案》等文件的编制和发文。根据工作方案,本月13日开始分两期对抽选的21名运行人员开展变电运维一体化检修项目培训,计划11月完成培训、考核定岗、业务流程梳理、相关保障制度建设等准备工作,12月正式试点实施变电运维一体化工作,达到由同一运维班承担部分检修项目的运维一体化,进一步提升运维工作效率,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切实提高劳动生产率的预期目标。

作者: 临安郭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临安供电局查看更多>三集五大查看更多>变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