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江苏建成首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2012-11-21 09:57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记者张展鹏关键词:江苏风电基地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20日从江苏省电力公司获悉,南通市风电并网容量已达到103.8万千瓦,成为该省第一个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中国华能启东风力发电基地4.4万千瓦风电机组日前并网投运,使得南通风电并网容量达到103.8万千瓦,占到全省风电并网容量的55.5%,标志着南通在江苏率先建成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江苏拥有近千公里的海岸线,具有发展沿海风电基地的独特优势,按照规划目标,将在南通、盐城、连云港三市的沿海和近海地区建设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其中南通滨江临海风电资源更加丰富:自2006年如东龙源风电场首台风机正式并网以来,南通风电装机容量保持高速增长,目前并网风电场已达6个;今年前10个月该市风电上网电量达到16.4亿千瓦时,占全市用电量的6.9%。

按照江苏省风力发电发展规划,到2020年全省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000万千瓦,其中陆地风电300万千瓦、近海风电700万千瓦,风机制造业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今后,对符合产业政策、运行安全可靠的风电机组,江苏将全额消纳其发电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苏查看更多>风电基地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