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禾望双馈变流器通过低电压穿越能力评估

2012-11-29 09:58来源:《电网与清洁能源》关键词:风电变流器低压穿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低电压穿越是指当电网故障或扰动引起风电场并网点的电压跌落时,在电压跌落的范围内,风电机组仍能够不间断并网运行。为了满足并网规定,所有电气设备均需满足电网故障时的低电压穿越要求。

2012年10月30日,深圳市禾望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禾望电气”)自主研发的1.5MW双馈变流器配合运达WD82-1500型风电机组顺利通过中国电科院的低电压穿越能力一致性评估。

本次评估,主要根据国家风电技术与检测研究中心文件《风电机组低电压穿越能力一致性评估方法(暂行)》分别对风电机组基本信息、书面材料提交、变桨平台测试、模型校验与仿真等进行了严格审查与评估。经评估分析得出,使用了禾望变流器的运达WD82-1500型风电机具备良好的低电压穿越能力,满足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标准Q/GDM392-2009《风电接入电网技术规定》对低电压穿越能力的要求。

此次评估的顺利通过,不仅为运达风电该款机型上网提供了必要条件,也为禾望电气今后变流器系列产品的扩展及满足市场需求提供优良的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变流器查看更多>低压穿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