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期全国继电保护、智能变电站技术暨国家职业资格继电保护工培训班”

2012-11-29 14:39关键词:继电保护智能变电站技术电力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随着电网不断升级改造,部分电网人员技能不足,安全知识匮乏,为了切实加强电网的安全运行管理,提高继电保护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提升继电保护及运行人员的业务技能,保证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重点针对继电保护二次识图、整定计算、继电保护运行操作和事故处理、保护检验标准化作业、典型案例和智能变电站技术实际操作等方面讲授,经协商, 由中国电力科技协会、中联住建环境能源技术研究院电力培训中心定于2013年1月18日-20日在深圳市召开“第二期全国继电保护、智能变电站技术暨国家职业资格继电保护工培训班”,望有关单位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的主要内容:

(一)、继电保护整定计算

1、继电保护整定计算2、继电保护事故分析与处理;

3、继电保护整定计算基本原则; 4、纵联保护原理与整定;

5、距离保护和零序电流保护整定; 6、微机保护整定的特殊考虑;

7、输电线路保护的程序逻辑原理分析;8、提高继电保护可靠性的措施。

(二)、继电保护典型故障分析与处理及防事故措施的落实

(三)、继电保护及二次回路维护及典型故障诊断与处理

1、继电保护及二次回路典型故障的查找方法和快速排查技巧;

2、继电保护典型案例分析(故障的分析、判断、处理办法);

3、继电保护及二次设备安装与运行管理相关规程、标准重点解析;

4、继电保护、自动控制装置运行维护及典型故障诊断与处理;

(四)智能变电站技术应用

1、智能变电站试点工程建设最新进展; 2、智能变电站案例实例和分析;

3、智能变电站技术体系和技术关键; 4、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技术规范

5、智能变电站在线监测技术、建设与改造; 6、智能变电站系统调试;

7、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验收运维及装置调试的具体要求。

二、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3年1月18日-20日(18日全天报到)

地点:广东省-深圳市(详细地点会前10日通知报名者)

三、会务费用:

2000元/人(含会议费、资料费、场地费等) , 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四、培训对象:

全国各区域电网公司、省级电网公司、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设备公司、供电局、电力调度中心的相关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从事继保、智能变电站和电气专业工作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相关领域的设计院、工程公司、检维修服务公司、电气安装调试服务公司的相关技术人员。

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继电保护》职业资格证书介绍:

(一)、培训结束后学员符合报考条件的可自愿报考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应等级的《继电保护》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凡考核合格者,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相应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并实行统一编号登记管理和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部官方网站查询,证书查询网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资格工作网(http://www.osta.org.cn)。报考人员请提前来电索取招生简章。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京伟 手 机:13671155830

电 话:010-66706145 传 真:010-66706145

电子邮箱:ceepia88@163.com

研究院网:http://www.hjny.org 协会网址。

第二期全国继电保护、智能变电站技术暨国家职业资格继电保护工培训班报名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继电保护查看更多>智能变电站技术查看更多>电力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