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电力MBA项目走进智能电网论坛

2012-11-30 13:23来源: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中心关键词:华北电力大学华北电力大学MBA电力MBA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6日,2012智能电网巡回论坛启动仪式暨北京峰会在京隆重召开,拉开了2012智能电网巡回论坛的帷幕。论坛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和国家电网公司指导,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际合作部和英大传媒集团主办。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中心闫庆友教授带同中心吕燕霞老师和张剑老师作为协办方代表参加了峰会。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郑宝森,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首席工程师杨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孙玉才等出席论坛并讲话。论坛将电网系统员工、智能电网主要设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内专家汇聚一堂,旨在打造一个电力行业高效沟通平台,推动中国智能电网产业的蓬勃发展。

郑宝森在会上指出,智能电网是电网创新发展的必然产物,已经成为世界电网发展的新趋势。国家电网公司致力于转变电网发展方式,加快建设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坚强智能电网,近年来在特高压输电核心技术和设备国产化、智能电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为清洁能源的大规模开发利用、能源资源的大范围优化配置、能源效率的进一步提高奠定了基础,开辟了中国能源转型发展的新途径,实现了中国创新和引领。“十二五”期间,公司将加快智能电网建设,实现风电、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友好接入和协调共置,电网资源配置能力、安全运行水平、经济运行效率和客户多样化的服务能力将显著提升。他认为,在目前的新形势下,举办智能电网论坛更加具有深远的意义。

本次论坛以“智能电网引领电力未来”为主题,围绕智能电网政策与规划、智能电网标准、智能电网技术装备研发、智能电网对相关产业的推动、智能电网试点工程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来自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天津市电力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等机构的权威专家和知名学者,以及国内外知名电力设备技术厂商ABB、阿尔斯通、许继集团、博电新力等企业重要技术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电力行业的160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中心领导高度关注智能电网建设,重视智能电网发展为电力MBA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参与本次会议,在了解到智能电网建设的前沿信息的同时,也通过现场发放电力MBA宣传册、在会场架设电力MBA展架、播放电力MBA宣传片等形式充分展示了电力MBA的发展成果和培养电力人才的强大实力,使得与会领导、嘉宾和主办方都加深了对电力MBA项目的良好印象,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嗣后,2012年11月11日,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国家电网公司指导下,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际合作部、四川省电力公司与英大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国网卓越传媒广告(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2012智能电网巡回论坛-成都峰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做为协办方的华北电力大学MBA教育中心排出了教学部主任罗国亮教授和宣传部负责人张剑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并对电力MBA项目进行了进一步的宣传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北电力大学查看更多>华北电力大学MBA查看更多>电力MBA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