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大唐新能源4个风场提前完成全年发电量

2012-12-05 10:21关键词:大唐风电场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11月底,大唐新能源公司4个风电场提前完成全年发电任务,为新能源公司全面完成全年发电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其中,镶黄旗巴音塔拉风电场提前48天完成全年计划发电量,朗目山风电场提前41天完成全年计划发电量,清源风场和鞍子山风场提前35天完成全年计划发电量。

年初以来,新能源公司组织所属企业紧紧围绕争抢电量、设备治理、安全管理3项重点工作,多点齐发,合力攻坚,以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攻势努力突破限电瓶颈,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抢发电量,以电量保利润,以效益求发展。

“思想保电”,树立全员增发、抢发电量意识。一是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发展任务,积极引导全员树立“度电必争”意识和“电量就是效益”的理念,牢固树立“为生存而战”的意识,营造“增发电量,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二是把思想隐患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最大隐患,深入开展“查思想、摆问题、找差距、定措施”活动,加大设备巡回检查力度,定期检测设备运行状况,做到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及异常情况,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提升设备健康水平和可靠性。

“管理保电”,落实抢发电量实效管理办法。一是以深入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为主线,以年度发电量任务及年度利润指标的完成为重心,全面分析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制定保发电量措施计划和奖励办法,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实现效益最大化;二是成立保电量工作组,检查督导保发电量措施的执行情况及定期发电量任务的完成情况,并定期组织现场人员学习安全生产相关规程,确保不发生任何设备和人身伤亡事故,实现完备的闭环管理机制;三是把班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开展促发展、增效益值际竞赛,调动全员抢发、超发电量的积极性,拉动电量增长,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设备保电”,实现设备效益最优化。一是加强设备缺陷管理,积极沟通设备厂家,消除设备缺陷隐患,切实提高风机的可利用率,同时加大线路巡视工作,避免因线路故障造成的机组停运事件;二是加大对风机维护单位和一线运行检修人员抢发电量管理力度,合理安排设备定期维护工作,缩短风机消缺复归时间,最大限度减少由于设备“非停”导致的电量损失,保证风机发电时间,提高设备可利用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