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项目正文

兰州电力技术学院助力国家电监会智力扶贫项目

2012-12-07 10:03来源:兰州电力技术学院作者:张力 黄晓冬关键词:兰州电力技术学院国家电监会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家电监会定点帮扶西部贫困县有关精神,确定甘肃省通渭县为国家电监会对口支援扶贫县。按照甘肃省电监办的部署安排,帮助通渭县企事业单位电工从业人员的素质和安全意识整体提升,保障供用电安全。由兰州电力技术学院承担的国家电监会帮扶通渭县电工培训班12月3日在通渭县职业中专学校正式开班。

甘肃省电监办专员康安东、资质处副处长田茂君,兰州电力技术学院院长陈颖文、副院长马荣民,通渭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邵志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维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炬炜、县长助理安宏滨。以及来自通渭县各企事业单位的学员6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会上,甘肃电监办专员康安东、兰州电力技术学院院长陈颖文分别就举办培训班的意义和目的做了讲话。

兰州电力技术学院作为甘肃省电力公司的一个培训单位,也是甘肃省电监办电工进网作业培训站,为协助国家电监会、甘肃省电监办做好此次对口支援扶贫工作,学院高度重视,选派优秀教师承担本次教学任务。

本期培训班内容突出电工基本知识为主。使参加培训人员能正确识别电工方面的名词、概念、公式,并表述其意义;能全面理解基本概念和原理、相关知识间的区别和联系,并能做出正确的解释;能运用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技能及其相关知识,分析、解决问题。学以致用,全面提高通渭县各企业、事业单位的现有电工从业人员理论水平,实际操作能力,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培训结束后,培训人员通过国家电监会命题的理论考试和甘肃电监办命题的实操考核。合格者颁发国家电监会印制的《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具备电工进网从业作业的资格认证。

通过本期培训,对该县企事业单位电工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与工作实践能力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 张力 黄晓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兰州电力技术学院查看更多>国家电监会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