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带电检测实时“听诊”设备健康状态

2012-12-09 18:24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秦泽熙 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迎峰度冬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5日,检修分公司迎峰度冬以来首次全省大规模带电检测工作正式展开,旨在排查电网安全隐患,超前防范设备风险,确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据悉,带电检测工作是根据先进的状态监测和诊断技术提供的设备状态信息,开展电力设备的健康状态评价,判断设备异常,预知设备故障,在故障发生前实施设备检修的一种检修方式。随着状态检修工作的深入推进,带电检测工作正逐步取代传统停电检修作业。

此次大规模带电检测主要通过红外热像检测、油中溶解气体分析、SF6气体分解物、SF6气体湿度、SF6气体泄漏成像检测、铁运行中持续电流检测等专业技术手段进行,检测范围主要包括变压器、断路器及组合电器。

鉴于冬季低温、降雪等恶劣环境,该公司高标准要求带电检测工作,建立起存在异常的检测报告及时送达设备所属单位,由设备所属单位统一出具检测记录的监管体系,保证检测记录具有及时性、准确性和可追溯性,以便为集中处理问题提供可靠依据。

本次大规模带电检测工作预计于12月20日前全部完成。

 
作者: 秦泽熙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