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阿尔山供电分公司重视企业之魂的铸造

2012-12-11 09:33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阿尔山供电局作者:王力辉关键词:阿尔山供电局价值观企业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尔山供电分公司要紧紧抓住“价值观”这一企业文化的核心,铸造分公司之魂。在中国改革开放走过30年后的今天,我们看到中国社会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不能不承认社会上出现了道德失范、信仰缺失、虚无主义、缺乏诚信、腐败丛生、物欲横流、唯利是图、底线缺乏等等问题。在这样一个大变迁的社会背景中,作为一个企业、一个个人都应该要坚守一些本质的东西,否则很可能会为了一些短期的利益而迷失方向、迷失自我。只有我们确立了精神坐标原点,才不会迷失和走偏方向。一定要有大格局、大胸怀、大视野;要把道德、价值、操守放在利益之上;要十分珍视企业的声誉、个人的声誉;要把“德”放在首位,要注重“价值观”。就“价值观”问题,希望大家首先要有珍视诚信的价值观,养成守信文化。诚信是一个社会人与人交往的基本原则,更是文化之魂;公司对社会要讲诚信,要以诚待客、以信合作、公平交易、信守合同,坚决反对造假欺诈、轻诺寡信;员工对公司、领导对员工、员工对领导讲诚信,要为人真诚,表里如一,言行相符,信守承诺,坚决反对弄虚作假,阳奉阴违。要提倡“老实人”文化,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其次要有珍视操守的价值观,养成受托文化。大家作为经理人,基本操守就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有所为、有所不为,谨守本分,不贪不占。再次要有珍视制度的价值观,养成守规文化。要严格禁止喜欢钻法律的空子,喜欢踩线办事,抱着有事了再去摆平的思想和做法;更好地加强制度建设。过去是、将来也应该是一个守规矩的企业,虽然作为“乖孩子”有时可能吃亏,但依法合规是我们的底线,不容任何人突破。还要有珍视人品的价值观,养成正直文化。每个管理人员都要重视“修身”的问题,要通过管理人员好的人品再影响造就正直的文化,形成一个风清气正、干大事的良好氛围。最后,要有珍视责任的价值观,养成公民文化。在社会中必须把自身作为一个企业公民来看待,要尊重社会的习惯、尊重相关利益者的权利、保护环境、履行社会责任等,同时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中要成为积极的力量。

通过对企业价值观的倡导、坚守,通过对行为准则的规范、完善,真正铸造好的“企业之魂”,这是企业的立身之本、发展之源。

作者: 王力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尔山供电局查看更多>价值观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