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我国风电标准体系已初步建立

2012-12-13 09:58来源:中电新闻网 赵坤关键词:风电行业海上风电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风电服务体系初步建立

在近日发布的《2012中国风电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随着中国风电产业的发展,全国各相关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初步建立了涵盖风电机组整机、零部件、材料、设计、测试等多个方面的风电标准体系。

陆上风能资源专业观测网建成

《报告》指出,为更好地满足中国风能资源持续、有序、合理地规划和开发利用需要,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中国气象局于2008年起牵头组织实施了“全国风能详查和评价”项目。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中国气象局针对风能资源规划和风电场选址需要,采用规范、统一的标准,在中国大陆风能资源可利用区域设立了400座70~120米高的测风塔,初步建成了全国陆上风能资源专业观测网。该专业观测网的持续运行,可为开展风能预报业务和风电场后评估提供基础支持。

据了解,中国气象局风能太阳能资源评估中心在引进和吸收加拿大、丹麦和美国等风能数值模拟评估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根据中国地理、气候特点进行改进和优化,采用先进的地理信息系统分析技术,开发了适于中国气候和地理特点的风能资源评估系统,数值模拟的水平分辨率达到1千米以下,风能参数模拟精度能够满足各级风电规划和风电场选址需要。

此外,中国气象局还在该项目执行过程中,研发了规范、适用的风能资源计算评估系统,建立了风能资源数据库共享系统,编制完善了一系列风能资源详查和评价的规范性技术文件,这些成果都将为今后开展区域性风能资源详查和风功率预测发挥积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行业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