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报道正文

国内首家生物质气化发电项目投产

2012-12-13 11:26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杨富春 姚桂林关键词:生物质发电项目发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经过一个月试运行,国内首家生物质气化发电项目在荆门投入商业运行,年转化利用秸秆4万吨,可节省标煤2万吨。国电长源湖北生物质气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昌平说,利用生物质气化发电,国内还是首例。

该项目利用稻壳、秸秆等废弃农作物作为气化发电,渣质可作为生产有机肥料的原料被综合利用,形成生物质―电能―化工循环产业。这就是生物质气化发电技术的神奇之处。

国电长源荆门热电厂2008年起探索生物质掺烧技术,去年开始实施燃煤电站锅炉秸秆气化再燃系统工业示范项目研发。今年7月,该项目圆满完成72小时试运行,将国内生物质循环流化床气化炉处理能力提高一倍,开创了将生物质气化―再燃发电技术运用到现代大型火力发电机组的先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查看更多>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发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