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青山湖科技城电力“心脏”进入启动倒计时(图)

2012-12-18 16:54来源:浙江省临安供电局作者:临安郭芳关键词:临安供电局智能变电站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8日21时,浙江杭州临安室外温度已经逼近冰点,而在110千伏石临变建设现场却是灯火通明,40余名工人正忙着安装电气设备。这座临安首个110千伏智能变电站即将在2012年12月底前完工,由此拉开青山湖科技城智能电网大幕。

110千伏石临变是浙江省电力系统农网工程之一,同时也是杭州首批智能化变电站之一,计划于今年12月底前竣工。为了能够按期完成任务,40余名工人连续一个多月忙碌在这所全新的变电站内,通过土建和电气交叉施工的方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进度。目前土建部分已基本完工,电气安装和调试也已接近尾声。

110千伏石临变电站按照智能化标准设计、建造,全站占地约4亩,第一期工程将有2台5万千伏安的主变建成使用,主要为青山湖科技城提供可靠电源。该变电站采用安全可靠、集成环保的智能设备,大量使用光缆传输信息,实现了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三化”要求。庞大的变电设备实时运行数据将通过光缆快速传输到调度控制台,为分析决策提供参考。“光缆不仅具有速度快、信息承载量大、成本低的特点,更重要的是后期功能增加的时候,只需要编写程序,而不用像以前那样必须新增加电缆才能完成。”现场技术员孙铭梁说。

据了解,浙江省努力把青山湖科技城打造成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科技资源集聚区、技术创新源头区、高新企业孵化区、低碳经济示范区、体制改革的试验区。为其量身打造的青山湖科技城智能电网示范工程是浙江省内两个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之一,也是唯一一个县级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该工程包括清洁能源接入、优质电力园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等在内的16个子项目组成。今年10个项目将完成部分成果,其他项目计划2013年完成。110千伏智能石临变电站是16个子项目之一,也是智能电网重要“心脏”。它的建成将有效改善临安东部地区电网网架结构,为科技城提供强大、稳定的电力供应。

作者: 临安郭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临安供电局查看更多>智能变电站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