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才正文

华北电力大学2013届冬季双选会圆满落幕,毕业生就业形势明朗

2012-12-20 10:17来源:北极星电力招聘网(独家)关键词:华北电力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双选会电力学校双选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各个高校的校园招聘会都进入了实质性阶段,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在招聘中也日渐显现。本站记者也将带着对2013年电力行业毕业生就业形势的问题,走进华北电力大学2013冬季双选会现场。在双选会现场,记者对部分用人单位,学校就业办及院系老师、学生进行了采访。

本次双选会共有一百多家企业参加,除了电网、电厂等传统电力行业的单位外,还有来自新能源领域的企业。

双选会现场

 在双选会现场,记者看到,许多毕业生都是有备而来,不仅提前深入了解了到场企业的招聘需求,还对心仪的企业进行分析;并能从容的接受用人单位的面试。采访的用人单位均表示,此次双选会整体不错,大量初次就业的大学生在职业素养和能力上与企业要求基本吻合,对于刚进入企业的应届毕业生,都会提供比较全面的培训和发展空间,企业在今后校园招聘的过程中会更加注重对他们职业素养、职业精神和职业潜力的考察,以达到企业人才储备的目的。

北极星记者采访

华北电力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葛老师表示,2013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比较乐观,基本和2012年毕业生就业情况持平,并且对2013年毕业生的招聘计划,用人单位都提前了。就业中心在“十一”前,就已经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做了相关的培训,包括对学生的职场规划、就业引导、简历制作编写等,就目前签约形式来看,培训效果显著。

华北电力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葛老师

近年,全球性经济萧条,大量用人单位进行裁员,2013年的就业形势颇为严峻;从近期的双选会上,记者了解到,一些大型企业都缩减了校园招聘计划。对此,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包老师为我们介绍了2013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包老师表示,学院每年本科毕业生在750800人之间,研究生、硕士、博士毕业生在450500之间,研究生和本科生就业去向都非常明显,基本三分之二的毕业生都进入了电力系统,剩下的毕业生基本也都在电力行业相关的单位工作。虽然2013年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但是学院的就业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同时,对于即将毕业的学生,包老师也提出了个人的建议,他表示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摆正心态,在多元化的社会下,个人也要有多元化的思想,给自己更多的选择,意味着有更多的机会。可以把眼光放得更远一些,比如设备制造业,中西部地区。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包老师

 此次双选会是华北电力大学第三场冬季大型校园招聘会,也是假期前的最后一场大型招聘会,201334月份将再迎来一次招聘高潮。北极星电力招聘网作为华北电力大学唯一的合作媒体,将继续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北电力大学查看更多>华北电力大学双选会查看更多>电力学校双选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