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大唐南京发电突破目标努力冲刺发电量新高

2012-12-21 09:08来源:大唐南京发电厂 周艺 凌晨关键词:大唐发电厂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南京发电厂按照集团公司三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的决策部署和做好年底增发电量工作等精神要求,力争圆满、超额完成“管理提升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在严密跟踪并顺利完成10、11月利润目标后,决战12月,紧扣抢发电量这一重中之重,多措并举,攻坚利润目标,努力打造全年月月盈利、连续4年盈利的“效益南电”新业绩,献礼集团公司成立10周年。截至12月18日24时,该厂当月完成发电量4.7亿余千瓦时,全年累计发电量已突破78亿千瓦时的“大干五个月”年度目标,正向更高的年度发电新纪录发起冲击。

安全生产,严防死守。本着“安全是员工最大的福利”的安全理念,该厂从5个方面强化安全管理,确保以安全稳定的生产形势做好年底收官工作。一是强化“两票三制”管理,狠抓“三讲一落实”执行,对管理人员到位率、生产人员规范化操作开展全面督查;二是认真落实好设备防寒防冻各项措施,根据严寒的气候特点,重点开展恶劣、极端天气情况下的应急预案演练;三是加强氨区、氢站等重大危险源区域的管理和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四是针对燃烧、制粉系统等设备难点问题,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力量、迅速解决,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五是加强综合性车辆管理,对灰、粉、渣的运输车辆和通勤车辆加强安全行驶教育和监管,确保车辆与人身安全。

抢发电量,再接再厉。为了最大限度争取多发电,尤其是多发“效益电”,该厂严格监控每值、每日发电情况,做到“以值保日、以日保周、以周保月”,千方百计,主动出击,抢抓冬季大负荷有利契机,争取计划电量,保证燃料供应,加强对标管理,确保稳发满发。该厂以绩效管理为抓手,把抢发电量、经济运行等任务分解到值,积极开展值际竞赛,调动员工争发多发电量和优化运行指标的主动性,鼓励运行人员根据来煤、负荷等因素,想方设法加强运行方式调整,尤其加强循泵的运行调度、制粉系统优化调整及输煤电耗的控制,确保各项小指标可控、在控,保证机组经济可靠高效运行。截至11月底,该厂累计完成供电煤耗在集团公司同类型企业中排名第1。

设备管理,护航运行。该厂高度重视设备可靠性管理,加大每日设备巡检力度,强化设备消缺率和消缺及时率,加大对运行机组的健康维护力度。同时,结合企业安全文明生产现状,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安全文明生产上水平暨无渗漏专项治理活动。并把该项活动与秋季安全大检查和标准化达标整改工作相结合,与“优化运行、确保安全、降本增效”专项活动相结合,通过消除和减少设备或系统的“八漏”现象,降低渗漏造成的潜在风险,确保机组安全经济运行,使设备管理和安全文明生产工作整体再上新台阶。此外,该厂还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深入检查、认真整改,明确责任人、处理措施和整改完成时限,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燃料管理,质、量并举。针对近期持续降温以及用电量的逐步攀升的实际,该厂一是加大煤炭采购量,提高煤场库存率,保证“口粮”满足机组负荷需要;二是灵活调整来煤质量和结构,多进热值高、含硫量低、可磨系数较高的煤种,以机组稳发满发为重要前提,适当掺烧经济煤种,降低燃料成本。截至目前,该厂当月已到货煤炭20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