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国电科环龙源技术低氮燃烧技术获重大突破

2012-12-25 15:47来源:纪少华 黄素文关键词:龙源电力火电厂低氮燃烧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记者获悉,国电科环所属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煤粉锅炉安全高效超低NOX燃烧技术研究及应用科技攻关项目在国华宁海发电厂3#锅炉已成功完成初步调试,在燃用神华煤时氮氧化物排放达到100mg/Nm3以下,远低于国家现行规定最低排放指标,为当前国际最好水平。

据现场调试人员介绍,热态调试阶段,锅炉在30WM~600MW的各负荷段,氮氧化物都能达到100mg/Nm3以下的指标,一氧化碳、飞灰等指标也都符合设计标准。

国家环保部新修订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规定,从2014年7月1日开始,对现有火力发电锅炉执行氮氧化物排放限值100mg/Nm3的标准,被称为是“史上最严格排放标准”。龙源技术此次煤粉锅炉低氮燃烧技术应用获重大突破,充分显示了公司科技创新实力,为今后超低氮改造项目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低氮燃烧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