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海宁:“千里眼”抓到硕大“电耗子”

2012-12-26 13:44来源:浙江省海宁市供电局作者:黄丹凤 庄立强关键词:海宁市供电局电表计量配电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想不到我这一举一动你们都看着呢,以后可再也不干这种傻事了!”12月25日上午,海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汪某来到浙江海宁市供电局长安供电营业所,缴纳了11514元的追补电费及违约金。

原来,12月24日,该所线损管理员周林锋在用电采集系统监测营销上的各项指标数据时,发现“中心菜场台区”的线损存在异常,“中心菜场台区的日线损平日里只有4%左右,这几天怎么一下子升到了12%了呢?不会是有人窃电吧?”满心疑惑的小周提高了警惕,当即对该台区90多家电力客户的日用电量,在系统内逐户作了细细的查询分析。当查到海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近一个月的日用电量明显下降,相较于原来每天50度左右的用电量下降了400%。而前后的电量差正好与线损下降的电量相匹配。“这家公司估计存在问题!”小周锁定“目标”后,立即与营业班长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检查。

果然不出所料,一到现场,检查人员平跃锋打开配电柜便发现了其中的“猫腻”,电表的封印有明显被动过的“痕迹”,电表计量用的连接片全部脱落,一相电线也没有接在电表内。平跃锋拍照取证后了当场实施停电。

闻讯赶到现场的的汪某,面对突如其来的检查人员,悔恨莫及的在“违约(窃)电通知单”上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作者: 黄丹凤 庄立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宁市供电局查看更多>电表计量查看更多>配电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