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2012年电力行业十大新闻

2012-12-29 17: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北极星电力网十大新闻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 国务院:“十二五”不安排内陆核电项目

我国内陆是否适合发展核电是一直争论的焦点,全球在运 442台核电机组中,内陆核电机组数量约占50%。其中,美国共104台机组,内陆核电88台,占美国所有核电机组的84.6%;法国共59台机组,内陆 核电41台,占69.5%;俄罗斯共31台机组,内陆核电占58%;乌克兰共19台机组全部建在内陆。因此,多数人认为此次核电重启内陆项目亦会解冻。

然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核电建设作出部署:“十二五”时期只在沿海安排少数经过充分论证的核电项目厂址,不安排内陆核电项目。

目前国内获得“路条”的内陆核电项目有江西彭泽核电站、湖北咸宁核电站和湖南桃花江核电站。这三大核电项目计划投入2千亿元,前期已投入近百亿元。中国原子 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顾忠茂介绍说:“近三年内内陆核电项目不安排的话,对于这三大核电站来说打击很大,前期投入面临打水漂的风险。”

详情点击:http://news.bjx.com.cn/html/20121025/396828.shtml

编辑点评:

“十二五”期间不安排内陆核电的政策对国内核电企业而言无异于“晴天霹雳”,上百亿元的前期投资极有可能“打了水漂”,企业的营收状况面临重大考验。同时,国家收紧内陆核电的决定将对核电企业的未来发展造成诸多不确定影响。

对于三大内陆核电项目来说,最大的噩耗无疑是中国永远放弃内陆核电的建设,这才是他们以后都无法挽回的痛。是否真的放弃内陆核电,目前来看仍是未知数。在核电企业看来,内陆核电的春天,也许要到“十三五”才能姗姗而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电力网查看更多>十大新闻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