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2012年电力行业十大新闻

2012-12-29 17: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北极星电力网十大新闻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 半个印度遭遇大停电  首都新德里陷入一片混乱

据外媒7月31日报道,印度当天遭遇了又一轮更大规模的断电,6.7亿人受到影响,波及几乎半个印度。而某矿井有200名矿工被困井下,救援工作正在展开。此次大面积停电同时引发了人们对印度落后的电力设施的质疑,有媒体质问印度在成为经济大国的同时是否有能力满足能源方面的需求。

停电导致数百矿工被困

印度3个地区电网瘫痪,导致西孟加拉邦一处矿井升降机停运,当地数百矿工被困。断电还导致300列火车停运,造成大批旅客滞留火车站,交通信号灯信号中断使得首都新德里的交通陷入一片混乱。

此次断电影响范围超过12个邦,受影响人口范围超过整个欧盟人口。西孟拉邦邦长班纳吉表示,矿工只能在电力恢复后才能升井,而恢复电力需要10-12小时的时间。

今年,印度对电力能源的需求随着经济发展而迅速增长,但电力公用设施无法满足当地用电需求。印度能源部长辛德称,部分邦州超额用电,导致断电事件发生。

供电将在几小时内恢复?

另据报道,印度国家电网公司主席7月31日表示,因三大电网瘫痪导致电力供应受影响的该国逾半地区,将在几个小时内恢复电力供应。纳亚克主席在傍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公司正在努力工作,他相信在当地时间7月31日晚上7点以前,将解决问题。

7月30日,印度发生了十年来规模最大的停电事故,印度北部7个邦,约3.5亿人受到影响。而7月31日的断电规模更大,东部和东北部地区的电力系统全部崩溃,影响到6.7亿人口。两次断电都影响了首都新德里。印度铁道部发言人表示,受影响地区至少有300辆火车停运……

详情点击:http://www.chinasmartgrid.com.cn/news/20120801/377230.shtml

编辑点评:

此次印度大停电造成的损失和付出的代价巨大,暴露出印度电网在网架结构、安全管理、应急处置等诸多方面的问题,给当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及国际形象都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近年来美国、俄罗斯、巴西、日本、韩国、智利等国家也曾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作为目前中国电力运营的最大规模海外资产的所在地——巴西,曾经在1999年、2002年和2009年发生3次大面积停电事故,分别涉及全国70%、60%和44%的地区,数千万居民生活受到影响。这也提醒我们,务必高度重视海外运营资产的安全生产管理。一旦发生因中方责任引起的海外运营电网重大电力生产事故,对中国电力的投资收益和企业形象造成的负面影响将不可估量。

与国内相比,海外运营资产面临的环境更为复杂。国内电网实行统一规划建设、统一调度管理、输配一体化、电网调度一体化,这样能最大限度地提升电网安全保障和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而中国电力开展海外电力资产投资并购时,面对的是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电力市场,不同的电力监管体制、运营模式和安全管理要求各异。如菲律宾电网实行的是输配电分离,在巴西电力调度独立于输配电网之外等等,另外,当地电网的运营环境、员工的运营理念和执行力等也与国内差别很大。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因地制宜地加强海外运营资产的安全管理和维护,一方面发挥我们优势,把国内一些先进的安全生产理念应用到海外资产运营中去,另一方面,要结合当地实际电力生产内外部环境,尽早研究和探索适用的安全生产管理方法,防患未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电力网查看更多>十大新闻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