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2012年电力行业十大新闻

2012-12-29 17: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北极星电力网十大新闻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光伏“十二五”装机再调至40GW 上不封顶

中国光伏企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危局,欧盟反倾销调查立案或将对光伏行业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在此背景下,这些企业正逐步地转向国内市场。

而为了鼓励国内光伏市场的快速发展,《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对装机容量目标再次做出了调整,由21GW调整到40GW。网络之前也曾第一次爆料此消息。

“准确地说应该是调整到了40GW,上不封顶,其他条件一概不变。”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国家能源局一位官员也证实了此消息。

截至2011年年底,全国光伏总装机容量仅为3.6GW,这意味着未来3年中,中国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有望扩大10倍以上。

截至目前,中国光伏发电“十二五”规划已经做出了四次调整。最早的时候,决策层曾考虑将这一目标定为 5GW;此后一度上调至10GW;在今年5月8日的一场讨论中,再度上调至15GW。

今年7月7日,国家能源局下发了文件,对该目标再次做出了调整,到2015年底,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100万千瓦(21GW)以上,年发电量达到25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http://guangfu.bjx.com.cn/news/20120911/387073.shtml

编辑点评:

动用财政补贴刺激的办法只能在前期进行,量大了,财政也补贴不起。光伏行业的发展最终是要靠市场来刺激。光伏发电只有实现了平价上网,才会有爆发式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电力网查看更多>十大新闻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