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李小琳出席中电荔新热电联产项目投产仪式(图)

2013-01-04 09:20来源:中电国际关键词: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李小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0日,中电投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小琳在广州新塘出席中电荔新“上大压小”2×300MW热电联产项目投产仪式。

中电荔新热电联产项目是集团公司在“珠三角”区域首个投产的燃煤发电项目。该项目是落实国家“上大压小”电力产业政策的环境治理项目,为改进新塘工业区环境全面好转发挥了关键性作用。该项目的投产将替代工业区内制碱厂锅炉及周边大量漂染企业小锅炉,每年可削减2.7万吨二氧化硫、5600吨氮氧化物和50万吨烟尘,不仅为广州拓展东部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和热力保障,而且将大大改善广州新塘的环境空气质量,创造更为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致辞中,李小琳高度赞扬了中电国际与广州发展集团通过优势互补,精诚合作,所体现出的企业社会责任,她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巩固合作基础,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在集控室,李小琳详细了解机组设备运行情况,亲切慰问现场值班人员,并与广州发展集团杨丹地董事长、东方 电气斯泽夫总经理深入交流中电荔新项目的合作经验、工程质量等情况。

中电荔新项目于2009年10月10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1机组、#2机组分别于2012年8月11日、10月25日一次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机组生产运行稳定,各项技术经济指标优良,实现了“投产当年即盈利”的目标。

中电国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投产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大压小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李小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