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首台国产低噪声变压器通过验证 将交付荷兰使用

2013-01-05 13:14来源:工控网(百站)关键词:低噪声变压器变压器低频噪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首台国产低噪声变压器顺利通过国家检验中心和意大利CESI认证,即将交付荷兰国家电网使用。

欧洲作为全球环境保护最为严格的地区之一,对各类工业设备的技术指标也充分考虑环境因素。其中变压器作为电力节能主要设备之一,也有相关严格标准。

在变压器运行的过程当中,大多数噪音不属于高分贝的强噪音,但其绝大多数情况下产生的低频噪音会对人体产生慢性损伤,容易使人烦躁、易怒,有时甚至失去理智。一般而言,人对低频噪音的忍耐程度相对也较低。正常情况下,30至35分贝一般人还能接受,35分贝以上就会有人明显感觉到心慌、烦躁等不舒服情况。

此台低噪声变压器的用户为荷兰国家电网。众所周知,荷兰是著名的“风车之国”,其清洁能源在国内的使用占有较大的比例,同时也是西欧经济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荷兰国家电网在选择变压器产品方面,提出了包括空载噪声应小于51分贝、有较好的抗短路能力、安装光纤测温装置等系列苛刻的技术要求,这令国内诸多的知名变压器制造企业望而却步,不愿接单。当荷兰国家电网联系正泰后,公司高度重视,召开技术协议评审会后,决定把握契机,拿下订单。

设计工作的难点是需要采取配套的降噪措施,事业部先后安排了四台变压器产品进行试验、研究,完善相应的技术和工艺方案。今年6月份开始投产,从原材料采购、绝缘件加工、铁心剪片叠装、线圈绕制压紧、器身装配干燥、再到总装配,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把关、全程控制。9月底,短路前例行试验合格。10月,产品运往沈阳国家变压器质检中心进行短路能力试验,11月中旬顺利通过短路后复试试验,噪声水平实测值为49.1分贝。11月17日下午,最后的吊芯检查工作顺利结束,荷兰用户代表竖起了大拇指,CESI工程师则兴奋地说:“Congratulations!”

另一亮点是这台变压器空载损耗实测值只有26kW,参照国家标准中容量为63000kVA、电压等级为110kV的电力变压器,其空载损耗设计值为54.6kW,远低于标准值。充分体现了高效节能。此外,超低噪声变压器还安装了“热点光纤控制器”,将实现对变压器绕组温度直接和动态的测量,根据实际热点温度来启动冷却设备,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变压器的安全运行。据事业部总工程师介绍说,目前国际认可的认证机构主要有意大利CESI和荷兰KEMA,正泰超低噪声变压器通过CESI认证,充分展现了正泰变压器产品设计和制造的先进水平。顺利通过国际认证,对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尤其是欧洲市场,具有战略性的意义。

而国内首台超低噪声变压器的诞生,也将为我国国内的电力网络建设提供非常有效的环境保护支持。特别是在目前我国智能电网大力建设的阶段,大量的使用此类变压器将很好的降低噪音污染。同时,从上文可以看出其还具有低能耗的物点,符合国家大力提倡的节能政策,将为我国的电力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低噪声变压器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低频噪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