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电监会要求电网回购电源自建送出工程的电量

2013-01-07 10:09来源:新华社关键词:发电企业电网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6日发布通报,截至去年8月,全国发电企业自建送出工程194个,涉及金额140亿元。为明确运行维护责任,促进电网安全运行,电监会要求电网企业加快回购电源项目自建配套送出工程。

我国电力送出工程主要由电网企业负责建造,而电站工程则由发电企业承担。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在一些情况下,发电项目投资方可以投资建设与项目相关的专用送出工程,即电源项目自建配套送出工程。

电监会数据显示,截至去年8月,全国发电企业自建送出工程194个,涉及容量总计7392万千瓦,涉及金额140亿元,年运行维护费用17266万元,年承担线损折合费用38225万元。

电监会通报显示,当前,电源项目自建配套送出工程存在两大问题:一是厂网权责不清,存在安全运行隐患,二是部分可再生能源配套送出工程电价政策得不到落实,发电企业面临资金周转压力。

为明确运行维护责任,促进电网安全运行,电监会要求电网企业加快回购电源项目自建配套送出工程,同时建议进一步明确电力送出工程的运行维护责任方,促进系统安全运行。目前,正在回购的项目有16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